欢迎来到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正文 返回列表
资阳主城区从业人员免费体检无需再预约 随到随检
2023-03-03 08:53:44   来源:    点击:

前段时间,不断有群众反映,称我市主城区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及健康证办理业务已经排到了今年7月底,这让需要健康证明的企业和个人十分着急。令人高兴的是,目前,雁江区对该项工作已经及时作出调整,增加了免费体检机构,从2月24日起,资阳主城区从业人员免费体检无需再预约排号,尽力满足广大群众的办证需求。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及健康证办理流程图。
 

迅速反应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月24日,记者在雁江区疾控中心卫生科办证室登记处看到,前来登记办理健康证、等待体检的市民络绎不绝。登记处门外,一张“温馨提示”格外醒目,上面写着:“请自2023年2月24日前在区疾控中心预约办理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业务的市民朋友,带好预约卡及体检资料,按调整的时间和地点前往办理免费体检。”上面显示,具体调整时间和地点为:预约至2023年4月1日—5月31日时间段的市民到资阳市中医医院(沱东院区)体检中心体检;预约至2023年6月1日—7月29日时间段的市民到资阳市雁江区人民医院(沱东院区)体检中心体检。
雁江区疾控中心“温馨提示”。
“本来资阳市城区有四家具备体检资质的医疗卫生机构,但是近三年受疫情的影响,目前为止能够开展工作的就只有我们雁江区疾控中心一家。受设备、人员的限制,我们已经预约到7月份了,接近8000人。”
雁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仕海

雁江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李仕海告诉记者,随着疫情防控的放开和经济的复苏,今年办理健康证的人数陡增,加之雁江区疾控人员、设备均有限,导致许多市民来了几次也没能办成。为避免群众“白跑一趟”,此前,中心采取预约登记的方式办理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业务,并将体检人数从80人/日增至120人/日,但依然无法满足群众短期内办理需求。
“针对这种情况,区委书记安排区卫健局于23日召集区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和区疾控中心的领导召开专门会议,来解决目前城区从业人员办理健康证困难的问题,会议决定,资阳市中医医院和雁江区人民医院于2月24日开始,着手开展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工作,不论是否预约,都可以随到随检。”李仕海说。

市民到市中医医院健康体检中心办证体检

高效服务 收获群众一致好评
调整后,目前主城区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和健康证办理情况如何?2月27日,记者来到市中医医院实地了解。
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及健康证办理登记回收完成预防性体检群众的指引单

在该医院沱东院区健康体检中心,办理健康证的市民接踵而来,排起了长龙,大家对及时增加免费体检机构的举措交口称赞。“很好!现在很多工作都需要健康证,之前办理太难了对很多人有影响。”办证市民说。“感谢政府,及时解决了体检难的问题,现在我们就踏实了,也不担心办不到证上不到岗的问题了。”办证市民说。从事餐饮行业的市民罗大哥告诉记者,两周前他在雁江区疾控中心预约体检被排到6月27日,没想到取消预约的“好消息”来得这么快,让他喜不自禁。“现在好了,只要办得到心头就踏实。”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抽血化验健康证胸片检查指示标志

据介绍,为给市民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除现有人员、设备外,市中医医院沱东院区健康体检中心还从该院其他科室抽调了部分医务人员前来支援,最大限度满足群众体检需求。目前,该中心日均免费接待办证体检群众两三百人。

截至2月27日,新增的两家医疗卫生机构已完成体检1300余人。若身体无恙,一周内便能领取健康证,极大地缩短了主城区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和领证的时间。


记者手记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雁江区调整体检机构的举措就像是一场“及时雨”,看似小事,达到的却是“一举三得”的效果。• 顺民心。群众有呼声,政府出实招。从等待6个月调整为随到随检,缩短的不仅仅是时空距离,更是政府与老百姓的情感距离。• 护健康。健康证涉及的行业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尽快体检拿到健康证明,不论对从业人员还是服务对象都意义重大。

• 助复苏。8000人意味着8000个就业岗位,背后是成百上千个市场主体,早一天拿到健康证就能早一天上岗,就能早一天为经济复苏助力加油。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6  By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28-26630500  传真:028-26110915  邮编:641300  地址:资阳市仁德西路23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28-26110281  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28-26110925,举报邮箱3622690686@qq.com  蜀ICP备16003957号-2  管理入口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7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29号